不新的肆新广

关于请回答1988的一些想法

嗯,其实刚开始看了几集的时候,就打算写一些想法的,怕忘记,不过想了想还是等全看完了才开始写。

刚看完了20集,不知道从什么顺序来说,就也用人物来分,也用时间来说吧。

因为是现在才看,所以从一开始就知道最后是阿泽和德善在一起,不过阿泽喝牛奶那里的时候就觉得很有爱了,标准的泽善党了(笑)。

请回答1988是很容易看进去的剧,而第一次给我深刻印象的时候,是德善委屈爆发的时候,“我也喜欢吃鸡蛋”“宝拉是宝拉,鲁乙是鲁乙,为什么我就是德善,为什么叫我德善?”

看着的时候,为德善感到无比的委屈,听着德善的旁白“因为姐姐是姐姐,弟弟是弟弟”“以为都会知道”,看着在雨里大哭的德善,那个时候觉得很心疼,也对不理解的家人有点生气。

后来,看到德善爸爸说“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”的时候,觉得,是这样的,是要理解,不过之所以要理解,也是因为这样懂得抱歉想着不断努力展示自己爱意的父亲值得,这样的家长才值得。
(说起来,后面家里煤气泄露,看到德善又被忘了,挺不平的,不过德善从门里爬出来的时候真是忍不住笑啊,觉得这样对不起德善还是忍不住笑出声 ha ha )

因为这个原因,所以一开始也不是很喜欢宝拉,总觉得太自我,也可能是因为在那样的宝拉身上看到了一点自己讨厌的样子,所以更不喜欢吧。
(朋友已经看完了这部,在我看的时候还说这部里面没有不让人喜欢的人。是这个样子的)

对宝拉的印象改变,是一个很套路的地方,应该有很多人都是在这里对她改变印象。
奶奶去世的时候,对着电话里大哭的德善,没有一如既往的责怪,而是带着安抚性的口气,也很有耐心。
那个时候看着对着姐姐大哭的德善,有些无奈但依旧耐心的宝拉,在想,无论观众怎么想,到底是亲人啊,是会对着悲伤大哭的姐姐,是会选择耐心安抚的妹妹。

再到后来也是,把包拿开,安稳情绪,照顾弟弟妹妹,开导他们,宝拉是长女啊。

这里其实也有另外几个兄弟姐妹,宝拉爸爸东日和他的哥哥妹妹,在大哥回来之前,东日和妹妹们一直笑着和人们打交道,只有片刻的疲惫流露,可当被大哥叫出名字的时候,内心的疲惫与悲伤就开始慢慢显露。

不是不难过啊,只是那个可以依靠的人,可以在他身边尽情大哭宣泄的人,不在身边,像是德善在电话里对着宝拉大哭一样,东日和妹妹们也紧紧抓着大哥嚎啕大哭。

嗯,说到这里的话,其实我对宝拉已经没有多少负面的情绪了,再说的话,应该要讲德善的感情了,到了剧的一个长线了啊(笑)。

德善对善宇其实没有太多可讲的,她对善宇和正焕其实都是因为对方喜欢自己才开始喜欢对方,这个可能大家都难免,毕竟人们都会对喜欢自己的人多一些好感和关注,别人的喜欢让我们安心,更何况在这个年龄,大家总是对恋爱有好奇心和向往(笑)。

在这里我要提的可能更多是善宇,关于善宇刚开始我其实就只是觉得不错,孝顺,会照顾人,长得也很好,学习好,对朋友也好,不会太死板,当时觉得配德善的话,阿泽第一善宇第二正焕第三,不考虑前期怂东龙(笑,其实东龙很好,后面说)。
不过也就是善宇总找德善借东西的时候怀疑动摇了下,其实一直觉得善宇应该不是喜欢德善,后来一看果然不是,这位勇士喜欢大boss宝拉……(啊,学霸果然喜欢学霸吗?)

之前想过善宇这么孝顺的人,可能以后如果喜欢的人妈妈不喜欢,爱人会受苦,看到后来就没这个想法了(这个后面说好了)。

自从善宇开始表明喜欢宝拉,真是越来越喜欢善宇,这孩子真的是追求的典范啊,教科书啊教科书,对于喜欢的人不强加负担,不自我感动,自己的心意得不到回应也不会怪别人,但是也不会因为被拒绝而变得冷淡,在对方不讨厌的前提下努力刷存在感,让自己被在意。
这个孩子真是模范生啊,该说学霸在什么方面都做得好吗?优秀的人怎么都优秀啊。

尽人事,听天命。
这真的是最好的追求了。

不仅如此,善宇的各方面表现简直完美。
看到学长对宝拉生气,也没有愤怒的责怪学长,而是心疼又坚定的说,他不懂姐姐,姐姐是个好人。(顺便说一下,看到宝拉安慰丧亲的善宇,开始喜欢宝拉这姑娘了,有点懂善宇了,这是值得喜欢的人)
而之后表现也真是越来越让人感叹,看到学长和宝拉和好,没有不平,没有怪宝拉识人不清什么的,也没有过分打扰,只是继续对她好,继续努力(这里真的感叹,善宇真的……哇……),也不放弃,在宝拉打电话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。

后面宝拉和善宇在一起(虽然说喜欢可遇不可求,不过善宇真的很容易让人有好感),在一起以后,我是真的喜欢这对,这对太合适了,互相都很有分寸,会体谅照顾对方。
在被说成是小区弟弟的时候会闹别扭,但是不会过分,被哄一下就会好,宝拉也是,不会太冷硬,不对的地方会认错,会哄人,有事会商量,能安慰到对方。

唯一让我有些不安的地方是,宝拉不太会把自己的事说出来,后面也是自己扛着扛着就放弃了(这里我都替善宇有些不平)。

之后善宇也是很让我欣赏,我爱你但是我我仍旧保有我的自尊自重,在分手之后没有死缠烂打,闹事,所有难过也只是自己默默忍受了,在那以后也没有再主动过。
后面两个人重新接触也是因为宝拉的松动,也是宝拉主动提出重新在一起(这里要插一句,朋友帮宝拉说话,说是因为同姓同本,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存在于答应交往的时候,宝拉不是那种头脑一热就答应交往不想这些问题的人,事实上,她的确是为了司法考试放弃了善宇)。

我其实在这里都有点想虐一虐宝拉,但是后来想想也是,毕竟是自己爱的人,怎么会那么永远计较。

在这里,我要再重复一次,善宇是真的优秀,他真是恋爱的模板。他没有拖着置气(虽然我挺想的),但他也不是没有脾气,他提出来的三个条件,保证了他自己不受伤,同样的伤不会受两次,而且解决了两个人之间的问题,也留给了宝拉考虑的时间。
后面也是,孝顺,但是因此也是有担当,有责任感,不会让喜欢的人受到委屈,不会退缩(不过一直和宝拉强调不要逃跑,也显示他真的挺受伤吧)。

宝拉的话,我就没什么想说了,作为长女,其实她很关心家人,承担的很多,妈妈体检出问题的时候,她是唯一一个觉察不对劲的人,被爸爸叫出去告诉情况,也可以说明她是父母唯一当成大人的人,和爸爸在家人方面的确很像。
顺便提一下,婚礼上爸爸对宝拉做口型,让她走吧,这个真的太戳了,实际上可能比真的安慰她,说出声或者更多接触还要戳,这里的处理真的很赞。

讲到这里,其实想要说的欲望已经减少了,就讲下德善阿泽正焕吧。
在网易云上看到评论说,正焕把梦想给了哥哥,初恋给了兄弟,青春给了国家。
其实我不是很赞同这句话,正峰在流星雨的时候,对正焕说过希望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到这里其实正峰是不在意他的梦想会不会被弟弟实现的,我不是说正焕当飞行员没有哥哥的原因,但起码这里是正焕自己的选择。
而初恋,德善也不是物品,感情也不是,怎么能被让出来,正焕没能和德善在一起,是像他自己说的,因为自己无数次的犹豫,因为他没有阿泽更迫切,不然即使是阿泽先到,又没有在一起,也还是可以表白。拉住他的不是红绿灯,是他自己。

这里同样要说阿泽,两个人我真的有点不懂,善宇两年不表白是因为是姐姐,同姓同本,所以犹豫,这两个人为什么要犹豫?
朋友喜欢,所以呢?这个事不是一个讲义气可以让的事啊,这个事是要看两个人是不是互相喜欢不是吗?
我觉得阿泽和正焕两个人都没有很好的考虑到德善的想法。

而这里要提到德善和东龙了,德善一直喜欢喜欢自己的人,直到东龙告诉她要找自己喜欢的人。

东龙虽然看着不靠谱,但其实他很多时候能看清楚问题,不管是美兰女士为什么看到三父子过得好却生气,还是德善,他其实帮了别人很多。

而德善,在听了东龙说的话以后,第一次因为阿泽的公主抱心动,而不是因为知道阿泽喜欢她而心动。相比之下,德善没有承认阿泽亲她的理由,也比两个男生好很多,因为怕多年的感情被自己搞的尴尬。
并且,后面的德善明显成熟很多,面对正焕的表白,她没有惊讶,她只是欣慰和一点温柔的悲伤,不是那个因为别人的喜欢而喜欢别人的孩子了。

其实这部剧打动人的地方还有很多,像是说我的名字是赵**(对不起我忘了……)的赵部长,对于离家出走的妻子表达出理解的柳主任,虽然闹脾气但是感受到妈妈的爱就会立即恢复的东龙……

每个人都温暖而柔软,为了身边的人努力做的更好。
大家都在时间的流逝中变得更好。

最后说一下,编剧真的超级善良,在最后还给了一个时间倒流来缓冲,不像某乔纳森诺兰,诚心的给身边人安利这部剧,希望更多人喜欢

请回答1988
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